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合肥市上半年房地产市场监管成效显著

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  2013-08-13 08:57

[摘要] “两书”制度覆盖100%。共向开发企业发放“两书”37421套,对房地产开发项目手册进行一次纸质集中验核,填报验核率达98%。累计完成231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统计报表及项目手册查验工作,对22家严重缺报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两书”制度覆盖100%。共向开发企业发放“两书”37421套,对房地产开发项目手册进行一次纸质集中验核,填报验核率达98%。累计完成231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统计报表及项目手册查验工作,对22家严重缺报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房屋交付纠纷减少。于交房前两个月深入项目施工现场,了解工程施工进度情况,判研是否存在延期交房问题;分析造成工程进度迟缓的原因,及时约谈企业相关负责人,责成企业制定处理方案;强化房屋交付监督,深入现场,了解是否符合交房的条件,对于不符合交房条件的,责令企业立即停止交房,并书面告知业主,避免矛盾。

后续资金合理追缴。在征求银行及企业意见的基础上,规范商品房后续购房款收存行为。新开立监管账户187个,累计拨付重点监管资金129亿元、一般监管资金79亿元,取消监管账户114个,出具免监管证明24份。

现场销售规范有序。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现场信息公示的通知》,对98个商品房项目销售现场公示情况进行检查,规范销售现场楼书广告、报纸广告、户外广告,强化商品房网络团购行为监控,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6份,约谈43家开发企业负责人。

企业诚信得到强化。草拟我市房地产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的方案,初步完成《房地产市场诚信考评暂行办法》及考评标准,待上报批准之后将公布试行。完善和充实房地产信用档案内容,将企业的销售行为、房屋质量、交付使用、信息公开等方面的情况,纳入信用档案并定期验核,上半年共完成了295家企业信用档案验核工作。

8月12日我市商品房成交59套 共5436.平24米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 人民币对美元六连涨

开发商疏忽西班牙47层楼忘装电梯

房价大跌看斯洛文尼亚经济前景

供需失衡抬高房价上涨预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