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和县向得胜河“垃圾”说“拜拜”

皖江在线  2014-01-23 08:44

[摘要] 本网讯1月21日上午,穿城而过的和县得胜河西岸,彩旗飘扬,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一场向得胜河“垃圾”说“拜拜”的“垃圾歼灭战”正在如火如荼地上演。

本网讯1月21日上午,穿城而过的和县得胜河西岸,彩旗飘扬,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一场向得胜河“垃圾”说“拜拜”的“垃圾歼灭战”正在如火如荼地上演。由和县文明委牵头,和县行政执法局及青年志愿者们在这里挥锹掀土,将蔓延了约1里的垃圾集中进行了清理,并装运送往垃圾处理厂集中进行无害化处理。

“从早上8点半我们就开始干了,投入了大型设备挖掘机和自卸车,估计清理垃圾在100余吨。”和县行政执法局局长何龙友介绍说,得胜河是和县人民的母亲河,与206省道交叉,又处于城市周边、公园周边,其地段的环境卫生状况如何,直接影响着和县的对外形象,所以春节前进行集中整治是政府所期、市民所盼。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和县得胜河被穿城的206省道桃花大桥拦腰截断,其北岸是风景优美的城市风光带,又称滨河公园;而其西岸则是垃圾遍布、蔓延了约1里的垃圾污染带。“这里的垃圾全部是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由于历史原因,该地段因‘多头管理’陷入了‘无人管理’的真空。”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

1月20日,和县要求县相关部门迅速将涉及“三线三边”整治的得胜河垃圾污染问题作为春节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确保整治取得实效。1月21日上午,向得胜河垃圾“宣战”正式在冬日的和城启动。

据了解,为了彻底解决得胜河西岸垃圾污染问题、还206省道和城段一片净土,和县建立起得胜河穿城段垃圾污染长效管理机制,并明确责任主体,由和县行政执法局进行长效化管理,严厉打击在得胜河沿线偷倒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的违法行为,并建立起日常巡查机制,及时发现,及时查处,绝不手软。(记者 陈义山 通讯员 王 勇)

延伸阅读

房地产税立法进程或慢于预期

未来房地产将迎“白银十年”

从“卖产品”到“卖风景”喜看当涂美好乡村“第二季”

市房地产市房地产“温暖”62名大病患者

整治超标车房21省份交答卷 10省份尚未公布数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